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首届医检人工智能开发者总决赛在穗举行 海内外405支队伍参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19: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8月24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金域医学和华为云共同打造的中国第三方医检行业首个开发者大赛——“域见杯”医检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总决赛24日在广州举行。从海内外40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0支战队,最终“彩虹童子”团队摘得桂冠。

  首届大赛提供了近万张辅以病理医生专业标注的宫颈细胞学图片。选手利用这些图片及标注,开发人工智能分类算法,判断图片中细胞的病变程度,最后根据分类的准确程度进行排名。

  金域医学副总裁谢江涛介绍,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如密歇根大学、早稻田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选手学历是硕士及以上占比达47%,计算机相关专业占比达50%。

  在总决赛现场,金域医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宣布挂牌成立,校企双方将拿出各自的资源和专业优势,通过建立优秀稳定的研究队伍,清晰明确的研究方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造就一流人才,该实验室将促进临床医学和信息学科交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医检AI人才建设和产业发展。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