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11月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强于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11月举行,展期3个月。今年的展览在保持学术性的同时,延续往届的深双学堂、公众互动等特色,提供丰富的公共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的展览以“城市生息”为展览主题,积极应对全球城市面临的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诉求,重点研究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城市应对策略,探索生生不息的自然之道、循环平衡的城市之道和繁衍生息的生活之道。

  作为今年双城双年展总策展人之一,王子耕提及,围绕“城市生息”的主题,今年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三百余位国内外参展人参与,从多个议题聚焦日常相关的话题共同探讨未来城市新前景,共设置五大主板块,分别是“何以共栖”“物灵之旅”“寰宇对话”“未来聚居”和“共同行动”。

  同时,该展览还设立了“万籁之迹”“图书策展”“寰宇制服”“循环共创”“流浪动物之家”“美术馆联动”等六个特别板块以及一个常设板块“即地制造”,设“深双”品牌馆、香港馆、罗湖馆三个专题馆。展期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工作坊、演出、论坛以及表演。

  此外,今年展览的另外一条主线是“鼓励青年计划”。双城双年展(深圳)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宇星表示,该届展览设立“青年深双”板块,鼓励更多年轻的策展人、参展人和艺术家加入,希望年轻的策展人、参展人、艺术家能够为这届双城双年展带来更多活力和亮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