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四川甘孜州“飞地+制造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推介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推介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郑小红)“圣洁甘孜·走进深圳”四川甘孜州制造业招商专题推介会在深圳举办,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以“专场推介+专题招商+考察交流”为主题,主要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等制造产业项目招商。推动成甘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甘孜州制造业产业升级。

  此次推介会是甘孜州同成甘工业园区管委会首次联合赴外招商。甘孜州商务合作局副局长魏世民表示,甘孜州作为全国排名前列的锂辉矿产区,已初步打通了从原矿开采到电极材料加工的产业链,正在积极寻求同下游产业的深度合作机会。同时,甘孜州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四川省更是给予了水电消纳的相关优惠政策。他说,甘孜州与四川省内兄弟市州,共同打造了甘眉工业园区、成甘工业园区两个飞地园区,专注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制造产业,同时与四川宜宾市合作的甘宜工业园区也即将成型。

推介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推介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据悉,甘眉工业园区在延长现有锂产业链条的同时,积极引进锂电池相关配套企业,为锂电产业多点、多级发展奠定基础。目前,园区已引进锂电产业项目十余个,产业链上已具有宁德时代、四川锦源晟、天华时代等龙头企业。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26万吨电池锂盐、10万吨负极材料、10万吨三元前驱体、40万吨正极材料产能,年工业产值将达1500亿元以上。

  成甘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倪波作专题推介。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正威国际集团、盛屯集团、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深圳市金融商会、深圳新能源汽车促进会等9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