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电子学生证产业大会23日在深圳举行。这是国内首个以电子学生证为主题的行业会议,来自全国智慧教育领域的近300位企业家和行业精英与会。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和广东智能校园装备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协办。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以及国家对中小学“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出台,智能电子学生证成为智慧教育走进校园进程中的一个活力产品,受到政府教育部门、学校、企业等各方面的关注和投入,以智能电子学生证为代表的智慧校园装备产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执行会长安自能在大会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以智慧校园装备技术发展为引领,以智能电子学生证创新研究为目的,旨在实现政、校、企、行业协会等多方共建促进智慧校园协同健康发展的生态链机制,为地方政府和学校开展智慧教育产业示范应用及建设智慧校园提供高标准支撑。

  在随后进行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执委、智慧校园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蒋家傅教授,上海精羿智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原,福建思特集团总裁曹渝常博士,广东天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全,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行销总监叶韦町等几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电子学生证的发展和市场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2年智慧校园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与会企业家普遍认为,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是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教育信息化是国家和各地政府现在和将来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智慧校园建设离不开智能教育装备。智能教育装备产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目前中国有中小学生1亿5000多万人,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正在使用的电子学生证总数仅为500万个左右,使用人数不到全国中小学生总人数的5%。说明电子学生证还有巨大的市场容量与发展空间。

  不少企业家指出,电子学生证行业要健康发展,需要在产品质量、功能创新、标准建设方面下功夫,呼吁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要抓紧制定出台电子学生证团体标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