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黄埔发布升级版“港澳青创10条” 每年提供不少于1200个实习岗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许青青 徐洁芹)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4日发布《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进一步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简称“升级版‘港澳青创10条’”)。其中,每年将为港澳青年提供不少于1200个实(见)习岗位。

  广州开发区政研室副主任熊卫国介绍,本次升级版“港澳青创10条”政策围绕创业资助、项目引育、创新激励、合作交流、生活保障等八个方面,着力帮助港澳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其中在创业资助、项目引育、创新激励等方面,对相关载体引进港澳青年创办企业,给予企业和载体双向补助,每新入驻1家港澳青年创办企业且首次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的,企业和载体运营单位各给1万元(人民币,下同)扶持,单个载体每年最高50万元。鼓励科技创新,每年评选若干港澳青年优质项目并给予资助。

  生活就业环境方面,对新注册入驻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港澳青年创办企业或机构,按照前两年100%最高20万元/年、第三年50%最高10万元/年的标准给予办公场地租金补贴。对已入驻但成立时间未满三年的,补贴至满三年。同时加大对港澳青年的实习就业资助和生活补贴力度,对在黄埔创新创业及就业的港澳青年,每月给予1500元生活补贴,补贴期限3年。

  在提供实习、就业便利方面,每年安排最高100万元打造“青春黄埔行”研学交流特色项目,高质量举办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会、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会、青年职业训练营、岭南民俗文化体验等交流活动等。

  “我们将每年为港澳青年提供不少于1200个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实(见)习岗位,包括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质实习岗位。”共青团黄埔区委副书记谭见灼表示,对到黄埔实习的港澳高校学生,还将给予每人每月最高4000元实(见)习补贴,并对实习人员提供住宿、保险等后勤保障服务等。

  此外,黄埔区还将成立港澳青年协会,打造港澳青年之家,建立港澳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搭建专业运营管理和服务团队,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场地、运营、项目引进、孵化等提供“一条龙”全周期服务,为入驻基地的港澳青创企业提供专业税收、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全方位政企服务,为到黄埔研学、实习、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全流程“一对一”全链条服务。同时打造港澳青少年短期研学交流特色项目,多维度、全方位深化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交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