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工业产业数智化转型峰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1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各种因素交织影响下,企业供应链的重要性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效而能”——工业产业数智化转型峰会广州站近日举行,与会专家和业界代表均认为,“通过数智化提高供应链韧性”成为当前众多工业企业保障经营稳定的第一要务和发展共识。

  据了解,疫情给工业企业的运营带来了大量挑战。一方面,传统的线下渠道因疫情难以有效达成销售,另一方面,大量仓配、物流服务商的“停摆”也使得产品的顺利交付困难重重。同时,在整个工业产业加速数字化的背景下,传统经销商模式也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供应链敏捷、柔性、高效率的要求。特别是对于电子元器件等生产物料的经销商,其需要在产业链上承担着更加复杂的专业价值,对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广东省制造业协会执行会长龙国文认为,面对全新的外部环境,传统的供应链模式已不能满足工业企业的现阶段需求,需要结合新环境、新形势来重塑供应链。而各行各业由于供应链特点各异、面临的痛点也截然不同,在数智化过程中需要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

  据悉,富士康、紫金矿业、日立电梯(中国)作为各自所在行业的头部企业,都已通过与京东工业合作率先开展供应链数智化转型。京东工业华南区总经理陈鄂生介绍,京东工业打造了核心能力“四个数字化”——商品数字化、采购数字化、履约数字化和运营数字化,帮助终端的工业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还能够与品牌商、服务商等产业链各环节进行高效协同,推动整个产业的效率升级。

  其中,在商品数字化方面,持续打造墨卡托标准商品库,解决目前产品参数混乱、行业属性不全等问题;在采购数字化方面推出了多元产品矩阵;在履约数字化方面,推出了前置仓、移动仓等多种基础设施;在运营数字化方面,通过智能结算、智能客服、金融服务等配套服务保障供应链落地,打造数字化服务闭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