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台风“马鞍”来袭 广东海警多举措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方伟彬 江子波 倪成博 王林崴)记者24日从广东海警局获悉,台风“马鞍”来袭,广东海警局派员到深入辖区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安全工作。

  据了解,今年9号台风“马鞍”将从广东沿海登陆,短时间内会出现台风强降雨天气,可能会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产生影响。

  8月22日至24日,在接到台风预警后,广东海警局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工作预案,组织各级海警执法员前往各辖区港口码头等地,对辖区船舶防台避风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检,帮助渔船民加固渔排和船只锚链、检查机器和防台设施,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广播等形式,及时向辖区渔船民通报台风最新动向,引导海上作业的渔船及时回港避风,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深圳海警局供图
深圳海警局供图

  在深圳,深圳海警局将警力下沉,深入辖区港岙口、码头、渔船排等地,着重加强在“深中通道”等来往船只密集处的巡逻防控,结合日常勤务,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喊话等形式,第一时间将最新气象信息和防台风注意事项告知渔船民,协助渔船民搬运物品、固定船舶、整理渔具,并登临渔船检查船上用电设施设备和防台物资,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防抗台风相关准备工作。

  广东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在台风来临前,请及时回港避风,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气象台了解台风最新情况,如在海上遇到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完)

广东海警局供图
广东海警局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