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湛线列车推出“小候鸟”乐园服务 营造良好乘车氛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湛线列车推出“小候鸟”乐园服务 作者 广州客运段供图
江湛线列车推出“小候鸟”乐园服务 作者 广州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张晓文 赵小艳 郭军) “你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伟大的祖国妈妈,你是广阔的海洋,我们是海洋中欢乐的人群”日前,在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动车三队值乘的列车上,一个12岁的小女孩朗诵起诗歌。

  记者25日从广州客运段了解到,为给“小候鸟”们营造一个平安欢乐的旅途环境,广州客运段动车三队结合暑运特点,制定“小候鸟”乘车安全卡控细化措施,对乘车“小候鸟”进行安全宣讲,给予特殊关照,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

  据悉, 在江湛线列车上,“小候鸟”较多。他们大多来自北方,父母在阳江、茂名、湛江等地工作。针对儿童旅客多动、自身防护能力差等特点,广州客运段动车三队推出“小候鸟”乐园服务项目,为“小候鸟”们打造可以学习安全知识和玩乐的园地。

  暑运接近尾声, 8月24日15时42分许,广州客运段动车三队61班值乘的C6988次列车在湛江西站始发,其中有不少孩子跟着家长上车。

  C6988次列车工作人员邀请小朋友们在7号车厢做“石头剪刀布”等小游戏。通过自我介绍、才艺表演,不一会儿,孩子们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做游戏的同时,列车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介绍江湛线沿途的风景、特色小吃以及乘车安全常识等。易斌斌说:“看到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露出笑容,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和他们在一起,就像陪伴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快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列车马上就要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孩子们和家人收拾好行李物品等待下车。

  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列车员易斌斌在8号车厢立岗,一个名叫周婷的小朋友下车时拉着她的手说:“叔叔,谢谢您给我们介绍那么多知识,我回去一定把所见所闻告诉家乡的小伙伴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