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州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17: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唐贵江 李璐 罗诗岚) 8月23日--26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南方测绘杯”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广州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8支队伍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在地图绘制员赛项中同台竞技。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州举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州举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本届竞赛紧密结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生产岗位需求,设立地图绘制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方向)赛项,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经过激烈角逐,安徽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广东省代表队、湖南省代表队、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浙江省代表队、重庆市代表队、四川省代表队、山东省代表队、云南省代表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马雷等15名选手荣获“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蔡德文等41名选手荣获“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荣获“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特别贡献奖”,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等12家单位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安徽省代表队选手马雷、湖南省代表队选手王星星、安徽省代表队选手刘永荣获个人前三名。

  据悉,在本届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照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全国决赛前三名且职工身份的选手,经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闭幕式上,国家自然资源部武文忠总规划师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是全国百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的缩影,通过竞赛脱颖而出的优秀技能选手,已在各自单位关键岗位、重大项目中担负重任,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让技能改变命运的梦想真正变成了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展风采的职业精神和创新激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陈光荣厅长在闭幕式上表示,测绘地理信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队伍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系统全行业掀起了一场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潮,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契机和重要平台。

  据了解,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级二类赛事,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承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