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单大湾区跨境双向资产转让业务落地广东中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7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郭军 黄爱弟)8月26日,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出台《粤港澳大湾区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展业自律指引》。指引出台当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辖属大湾区机构成功实现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双向首发。

  记者26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了解到,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转让,是指符合条件的境内银行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办理的融资转让予境外银行,以及从境外银行买入其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办理的融资业务。广东中行是最早开始探索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的银行之一,早在2017年,即通过自贸区机构办理了首笔国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为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相较与前期自贸区机构办理的国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本次成功落地的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具有适用范围更广泛——从自贸区银行扩展至大湾区银行,资产类型更丰富——从国内贸易扩展至国际贸易,交易方向更灵活——从仅能单向转出扩展至转入和转出双向交易等特点。通过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转让,有助于将大湾区金融活水润泽境内外企业,为市场主体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金融支持;亦有助于境内外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提升人民币资产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吸引力,促进人民币资金在岸和离岸的良性循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