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安发布重大空间发展战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7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宝安区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发布会暨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深圳市宝安区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发布会暨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深圳市宝安区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发布会暨高峰论坛26日举办。会上发布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对机场东商务总部区、九围国际总部区、立新湖科创总部区、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石岩科创城、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深圳西部城市中心片区进行重点研究和谋划。

  据了解,宝安地处临湾核心区,占据内湾东岸50公里最优质海岸带,具有天然“中枢”区位。一年多以来,宝安在3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重点研究燕罗智能制造国际生态城等片区,为宝安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宝安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9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2000亿元,贡献了深圳近一半的工业增长。国高企业数量6759家,连续五年全国区县第二、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活力强劲。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张宇星认为,宝安的空间具有可拓展性,通过高强度、高密度、高质量使用空间,可以提高宝安的产业空间竞争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说:“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更大的使命是对接香港科研机构,与宝安其他片区形成上下游、前后产业链的关系,使得前端的科研成果能够落地,有效实行加工和量产。”

  此外,活动现场举行主题为“宝安·领湾向未来”的高峰论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副院长王泽坚等专家学者聚焦宝安区的新角色、新变化、新举措、新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