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名企代表走进东莞松山湖考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名企代表走进东莞松山湖考察。松山湖宣供图
名企代表走进东莞松山湖考察。松山湖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2东莞全球招商大会26日举行,当天上午,来自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等榜单企业、先进国家(地区)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东莞市产业链招商图谱》重点企业等的40多位代表到达松山湖分会场,现场考察位于松山湖,多位企业代表表示有意向在此投资。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致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松山湖发展情况。欧阳南江表示,经过近21年的发展,松山湖已然成为大湾区的一颗创新明珠,一大批重大项目全面铺开,世界级的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逐渐形成“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全链条创新体系。

  当前松山湖正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政策为引导,以人才为根本,以创新为支撑,加快建设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东莞市软件产业园等一批重要产业平台,整合推出优质的产业用地和低成本的创新创业空间,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三大基地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

  包括优质企业落户最高给予1亿元奖励,大项目达产最高给予1300万元奖励,科技成果转化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增资扩产最高奖励1500万元,创新药最高奖励3300万元等。

  欧阳南江表示,松山湖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为企业营造“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的创业氛围。

名企代表走进东莞松山湖考察。松山湖宣供图
名企代表走进东莞松山湖考察。松山湖宣供图

  在松山湖考察期间,企业代表先后参观走访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及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着重了解了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目标定位、发展现状、建设布局等情况,充分感受松山湖依托全链条创新体系集聚的一流创新资源及加速打造的完善城市配套,对松山湖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投资环境有了直观认识。

  参会企业代表、慕思智能研发部副总经理雷华表示,众多大学院校、科技型企业集聚松山湖,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链和资源整合平台,将给新入驻企业加速发展的机会。

  参会代表、深圳医企问渠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俊伟表示,此次参观真切地看到了松山湖配套给企业的技术和设施支持,材料实验室展示的研发成果可以在底层支撑企业医疗器械的研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