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惠州一病患因经济原因无法手术 养和医院施以援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手术现场。 作者 养和医院供图
图为手术现场。 作者 养和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宋秀杰)9月19日,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养和医院了解到,惠州一病患因经济原因,迟迟未做手术,养和医院经研究同意减免该患者多数费用,从为患者解除病痛和医院的社会责任出发,对该患者施以援手,获得广泛好评。

  据介绍,惠州一患者一年前摔伤后出现肠破裂后开腹手术,随即其妻子生病用了30余万元钱后还在家中休养中,数月前其右下腹股沟处见一包块逐渐增大,经检查包块约15cmx8cm左右,推之不动,压之不移,张力较高,质地坚硬,与周围组织界线不清,B超提示包块内含大量液体,余内容物显示不清,曾多次多家医院咨询需要手术治疗,但费用较高,包块一天天长大,心里极度担心,严重影响生活,但由于经济原因迟迟未做手术。

  当该患者来养和医院咨询,经养和医院院长杨大亮诊断,需要尽快做手术,得知患者一直未手术的原因后,杨院长马上组织院领导和专家一起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同意减免患者多数费用,从为患者解除病痛和医院的社会责任出发,定于2022年09月19日下午为患者安排手术,经历3个小时的手术,患者包块顺利摘除,目前病情平稳,在进一步康复当中。

图为手术现场。 作者 养和医院供图
图为手术现场。 作者 养和医院供图

  养和医院院长杨大亮表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医者仁心,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正是养和医院的使命,也是养和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愿。

  据悉,目前,该患者心理包袱及身体包块已放下,养和医院对该患者施以援手事迹,也获得该患者家属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