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在穗举行 展现中西骨伤融合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9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在穗举行 叶美琪供图
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在穗举行 叶美琪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蔡敏婕 王剑 叶美琪)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17日在广州举行。专家聚焦当前骨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集中展现中西骨伤领域前沿理论、技术以及研究成果,提高了参会者的理论知识水平,促进学术发展。

  “如果能用大量的科学数据方法对中医药进行解析,更多宣传中医的正确认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中医艰涩难懂的地方,有助于大家去理解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万春友教授指出,现在很多骨伤疑难杂症,中西医结合能够很好的解决。讲究筋骨并重与骨正筋柔的中医可以调动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再加上科学技术工具的助力,有助于骨伤发展。

  2021年初,“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成立,由何伟教授担任首席教授。据介绍,在这一年来,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共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共20篇。

  用X线片可预测股骨头坏死的塌陷程度、中药治疗股骨头坏死……作为广东省首家中医骨伤研究院,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在股骨头坏死、慢性筋骨病(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脊柱退行性病变)等领域取得成绩:2021年11月,何伟教授团队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关于活血通络胶囊治疗股骨坏死的研究发表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2022年4月6日,何伟教授团队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骨科领域权威期刊《THE JOURNAL OF BONE& JOINT SURGERY》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提出一种原创性的股骨头坏死塌陷的预测方法。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科技在中医骨伤领域的应用也愈加广泛而深入,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数字骨伤研究室”顺势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兴栋称,相信在科学技术的加持下,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数字骨科将最终形成其自身完整的临床体系与学科理论,推进着骨科学的发展和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