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全国科普日遇上爱牙日 珠海长隆掀起护牙健齿“大作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4: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们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科普讲师带领下近距离观察海洋动物牙齿标本。
小朋友们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科普讲师带领下近距离观察海洋动物牙齿标本。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邓媛雯 邓泳怡)“鲨鱼的上下颚都生有几排牙齿,前排的那些是工作齿,用来撕咬肉类。”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科普日,适逢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牙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近日举办了关于护牙健齿的节日特色科普活动,游客们变身“牙齿保护官”,在科普讲师的带领下近距离观察海洋动物牙齿标本,了解海洋动物们牙齿的特殊功能,共探海洋护牙奥秘。

  根据珠海长隆科普讲师的介绍,尽管动物不能像人类一样刷牙洗牙,但动物自有一套保护牙齿的办法。例如,鲨鱼通过换牙来保障口腔健康,一生中更换的牙齿数量更可能高达几万颗;而大白鲨的口中会有成排的尖利牙齿,在前排牙齿脱落后,马上会有后排牙齿补上,取代前排牙齿;一条大柠檬鲨在一星期中大约会脱落30颗牙齿;炮弹鱼牙齿锐利无比,它们通过啃食珊瑚和贝壳来打磨自己的牙齿,防止牙齿生长并刺穿下颚。

  “这次的活动既直观地观察了动物牙齿,也通过讲师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动物牙齿的一些知识,小孩收获很大,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来自广州的一位家长说道。

  通过实地观察与体验,大小朋友共同走进动物们的世界,不仅从动物牙齿科普了海洋动物的牙齿秘密,还从科普中传递了爱牙日倡导的爱护牙齿好习惯。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推出首部原创IP肢体木偶亲子剧《淘淘历险记之企鹅守护者》。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推出首部原创IP肢体木偶亲子剧《淘淘历险记之企鹅守护者》。受访者供图

  长隆海洋王国相关负责人介绍,长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科普日举办科普活动,以园区丰富资源为承载,将科普、科研两手抓,通过科普趣味课堂、科普研学课程、动物主题日保护专题活动等丰富的科普活动,营造热爱科学、全民科普的积极向学的社会氛围,并以此为实际行动充分迎合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需求。

  此外,随着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长隆旗下企鹅酒店推出全新自主研发首部原创IP肢体木偶亲子剧《淘淘历险记之企鹅守护者》,这是长隆首次将原创IP形象与亲子剧表演的形式结合打造的首个文旅原创IP亲子剧,并将作为常态化演出落地企鹅酒店,进一步丰富酒店业态,提升住客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