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白云美湾研究院集群:高新科技赋能美妆产业,产品出海将迎“高光”时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7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在近日举办的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传来重磅消息:今年年底前,白云区将首次以“白云美湾”名义集体出海参展,带领区内化妆品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全面展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美妆产品。

  【同期】南国峰 苏州大学国际化妆品研究院总工程师

  白云美湾集群最近在加紧部署更多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一个配方产品,助力我们国内的一些化妆品品牌,为走出这个海外做准备啊,让更多的外商了解我们中国化妆品制造的能力,还有品牌的魅力。同时啊,我们也在加急研发,我们中国的一些特色的植物啊,因为这些原料它有中国明显的这个地域特色,就是凸显于国际化妆品品牌的一个巨大的差异,帮助我们这种独有的这种元素在科研力量的加持下,迈向国际市场。

  【解说】

  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集群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化妆品商业之芯——白云新城CBD,行业首创“研究院集群研发+服务公司技术转化”运营机制,下设研究院、美湾科技、美湾检测三大板块。

  目前研究院集群已有16+高校科研院所进驻,致力解决国内化妆品原材料“卡脖子”问题,提升化妆品配方创新能力,用科学为化妆品提供功效保障。

  【同期】林志锋  白云美湾产业发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未来可能我们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一个赋能,第一个是载体空间的赋能,要多层次的保障这些化妆品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建设集总部经济和专业化生产园区的这样一个空间载体。第二个是科技赋能,我们要建设三大长期工程,一个是我们的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集群,一个是我们集采集购项目,还有一个是推广工业互联网,那么通过科技的力量,使我们整个白云化妆品的产业形成核心竞争力,第三块是服务上的附能。

  【解说】

  科技赋能美妆科技,白云区谋划已久,研究院集群的组建,是自2017年统筹打造的“白云美湾”品牌塑造的重要一环。面对已经成熟的国际市场,我国仍有外贸超车的希望。

  【同期】杜志云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长

  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整个产业的市场要达到这个1万多亿,那么有巨大的市场的话,那么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发展的动力。那么跟这个国外发达地区的化妆品,这方面的我们叫做现在暂时的一些差距,很快就可以这个弥补回来,这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还有我们政府的各种资源的和政策的倾斜,那么我们可以达到这个快速的弯道超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