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读懂广州·打卡活力老字号”视频|沉浸式体验70年金店的创意和冲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21:02     来源:广州日报

  

  观看时尚珠宝秀、体验国潮艺术写真、抽惊喜盲盒……由广州市国资委指导、广州日报主办、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支持的“读懂广州·打卡活力老字号”系列活动第5站来到了中华老字号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沉浸式体验这家有着70年历史中华老字号独具岭南特色的国潮风格、创意十足的文化珠宝,以及趣味十足的潮趣互动,感受这家70年老字号珠宝品牌挺进华南第一商圈、迈开扩张步伐的冲劲,以及老品牌焕发的新活力。


  挺进华南第一商圈

  8月20日,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正式开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看到,门店设计与广州的西关大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展柜图案大多使用流光溢彩的岭南满洲窗元素,与首饰交相辉映,实现对岭南文化内核的再挖掘。

  第一福通过导入岭南文化、新国潮元素等方式,将产品设计与时尚相结合,推出一系列时尚、国潮、轻奢的原创文化珠宝,风格鲜明,创意灵动,寓意美好,深受年轻人喜爱。如“光芒闪耀”系列产品,以光为设计元素,镶嵌在花瓣之上的闪亮钻石衬以白贝切割的光芒纹理,寓意青年人如同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为青春献上一份浓浓祝福。

(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
(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

  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年轻消费者正在咨询着第一福推出的国潮珠宝首饰新品。其中,“喜狮临门”系列将岭南独特的醒狮文化与城市印记、创新设计相结合,有着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和国潮设计元素,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参加了此次打卡活动的青春体验官朱小姐,从小就在广州长大,她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小就经常听奶奶和妈妈提到‘第一福’,感觉是很靠谱的品牌,不过也以为产品应该也是很传统的。但没想到,打卡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才发现,第一福可谓是老字号中的颜值担当,珠宝首饰都很漂亮,尤其是具有岭南工艺美术特色的产品,我现场就种草了好几款。” 

  广粤文化MCN合作博主、小红书粉丝超15万的“蛋黄不会慌”,是专注时尚生活类探店的博主。她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此次参加打卡第一福,我收获了很多新潮的体验和惊喜。老字号从门店到产品设计都做得年轻时尚,珠宝首饰加入国潮风的设计竟可以做得如此有创意,而且产品线非常丰富,可以满足各种场合的需求,让我感受到了国潮的魅力和老字号焕发的新活力。”

(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
(第一福珠宝正佳广场店)

  力争打造成为主板上市公司品牌

  到底这个老字号有什么威水史呢?第一福是广州轻工集团旗下时尚文体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州首个国有老字号珠宝品牌。拥有新中国成立后广州第一家金银首饰店,更拥有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综合类会员资质、省市级唯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手工打金制作技艺传承基地,以及众多国家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等荣誉、资源。

  第一福以“传承发展岭南文化、引领时尚出新出彩”为使命,通过打造差异化文化珠宝品牌IP,积极承担起保护、传承和弘扬岭南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第一福力量。

  如今,这个70岁的老字号承载着过往的辉煌成就,带着新姿态、新能量、新形象,全面开启老品牌焕新的文化珠宝品牌发展之路,一路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第一福珠宝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广州市大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贺政国表示,第一福这一中华老字号积极与岭南文化相结合、与时尚新国潮相结合、与高新科技相结合,主动融入市场发展新趋势,将创新作为企业焕发持续活力的第一动力,将传统岭南文化优秀内核烙印于品牌概念,借助省市级唯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手工打金制作技艺-传承基地,通过打造差异化珠宝品牌IP,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第一福趁势而上,迈开了扩张步伐,挺进热门商圈。第一福今年计划新开6家门店,并加快线上渠道布局。除了第一福正佳广场店,今年1月,第一福荔湾悦汇城店开业。接下来,佛山顺德容桂天佑城店也即将开业,实现从广州市迈向珠三角城市的新突破。

  贺政国表示,展望未来,第一福将以‘传承发展岭南文化、引领时尚出新出彩’为使命,争取在不远的将来,将第一福打造成一家主板上市公司品牌。

  链接:“读懂广州•打卡活力老字号”系列活动进行中

  老字号是广州市重要的文化遗产和经济资源,是广州千年商都历史文化符号、市民记忆载体、城市形象元素、产业发展传承。当下,广州多家老字号正通过创新转型焕发新活力。

  在广州市国资委指导下,广州日报主办、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独家支持的“读懂广州•打卡活力老字号”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及“青春体验团”探店老字号,沉浸式体验老字号的发展和活力,并以文图、视频等形式传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老字号的发展历史,感受其新活力,进而读懂广州。

  系列活动将持续整个暑假,在打卡了广州友谊商店、珠江钢琴、爱群大酒店、新大新、第一福之后,接下来,还将探店陈李济、广州酒家、陶陶居、广氏、皇上皇、风行牛奶等一批广州老字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视频/广报G视频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