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追梦之路:潮涌珠江向大海”丛书在广州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追梦之路:潮涌珠江向大海”丛书首发式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花城出版社 供图
“追梦之路:潮涌珠江向大海”丛书首发式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花城出版社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追梦之路:潮涌珠江向大海”丛书首发式27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

  “追梦之路:潮涌珠江向大海”丛书以200万字共9册的体量,分别从商贸发展、依法治市、卫生健康、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智能制造、人才建设以及志愿服务等9个方面,以全景式的视角表现了广州追梦路上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书中一个个来自于普通劳动者的故事鲜活、深刻,让人看到人性的光芒。

  丛书作者共有9位,分别是喻彬、曾祥书、王威廉、王雁翔、陈典松、节延华、邹加君、喻敏、周航。参加此次首发活动的4位作者,与读者分享了这套丛书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故事。

  据《商都商潮——广州商贸发展纪实》作者、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喻彬介绍,该书主要写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广州市发生的对商贸发展、改革开放相关的重大事件。例如,当年广州市塘鱼食品公司率先放开塘鱼价格,从而打响全国价格改革第一枪。

  《一个都不能少——广州精准扶贫纪实》作者、作家王雁翔对写作过程中接触到的扶贫人和扶贫故事,感触颇深。他说:“我遇到了一批最美的人,听到了一批最美的故事。”

首发式现场。花城出版社 供图
首发式现场。花城出版社 供图

  王雁翔表示,他接触最多的扶贫人是干部金进。金进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中回到家,独自失声痛哭。“他为什么要失声痛哭?实际上去贵州扶贫之前,他已经有三年的梅州扶贫经历,但是他又去了贵州。他为什么要去,我必须要跟读者回答这些东西。”

  该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传媒、花城出版社、广州购书中心和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