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三届广东省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广东省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广东省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 (记者 蔡敏婕)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医师协会健康传媒工作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广东省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医院品牌建设”的主题,以主题演讲、圆桌沙龙和案例分享等形式展开探讨。

  会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院长韦建瑞发表致辞,他表示,健康传播工作已经成为医院、医生、媒体和各界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主要抓手之一,而受疫情的影响,健康传播工作意义更加重大,推进工作也将会更加深入。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冷婷婷在《医院患者安全管理现状与展望》中表示,患者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是医疗管理核心,也是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基础。因此,必须加强医疗机构内患者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患者安全管理工作。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东省大数据舆情分析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凌南在《医疗健康的网络舆情态势与应对》中提出,当前网络舆论已经成为社会动员的重要力量,但在风险社会背景下,互联网舆情态势复杂多样、健康谣言泛滥等使得网络治理难度不断增加。因此,各大医疗健康机构及组织应对网络舆情有客观认识,不断完善对外沟通机制、服务体系以及舆情预警机制,加强抵御舆情风险的能力以及舆论引导能力。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表示,医学本质上还是关于“人”的学问。医院宣传团队只有换位思考,才能做出有烟火气、有人情味的科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