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聚首羊城“把脉问诊”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峰会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中心 供图
峰会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从科技企业孵化向未来产业培育跨越——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背景下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26日在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举行。

  峰会上,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张伟良发布了《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发展报告(2022)》,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正式发布了“园区无忧”数字孵化器科技赋能平台。

  峰会现场,院士专家、孵化器行业和科技金融领域代表、科技人才培育单位代表等围绕“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孵化器发展与产业培育”等主题展开交流,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把脉问诊”,共同探索在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背景下孵化器的新使命机遇和发展路径。

峰会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中心 供图
峰会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中心 供图

  科技部火炬中心总工程师许栋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广东是我国孵化器发展的重要阵地,希望通过此活动,继续强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为提升区域创业孵化能力,发展一流科技领军企业,培育硬科技、高精尖技术探索贡献更多经验。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指出,广东始终将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实施了系列政策举措,在全国孵化器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广东共建有科技企业孵化器1111家,众创空间1076家,数量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

  杨军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峰会为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迈向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提供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表示,该中心按照“华南地区科技服务高端枢纽平台”的目标定位,面向全省提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服务。此峰会围绕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孵化器发展与产业培育等话题让行业各方进行交流与展示,共同探索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使命。

  峰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包括,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带来了题为《未来产业培育/孵化器载体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培育实践》主旨演讲;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作了题为《数据及人工智能大模型在东数西算工程的探讨》的分享等。

峰会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中心 供图
峰会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中心 供图

  此外,在圆桌论坛上,一众专家学者围绕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和企业科技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及产业培育等行业焦点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该峰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