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23处天桥下空间升级改造 环卫工具房“穿新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天桥底的工具房换上“新装”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天桥底的工具房换上“新装”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0日电 (王坚 王周)天桥底下单调破旧的环卫工具房,穿上靓丽“新装”,扮靓周边环境……广州市白云区城管局近日联合云青协,开展“一笔一风景,一绘一新意”白云区桥下空间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让工具房变风景点,提升周边环境品质。据悉,该活动共对白云区23个天桥下的保洁所进行升级改造,当前已完成墙绘美化8处。

  记者走访时看到,白云区对环卫工具房美化设计花了不少心思。其中一处工具房经美化后,披上了“时尚分类粤剧专场”的“外衣”,传统的“剧场”戏台上,垃圾分类吉祥物在表演,吉祥物还戴着粤剧头饰,营造出垃圾分类和粤剧融为一体的景观。

志愿者以墙为纸,一笔一画勾勒描绘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志愿者以墙为纸,一笔一画勾勒描绘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而在白云大道南金钟大厦旁人行天桥底下的工具房,志愿者正冒着烈日,以墙为纸,一笔一画勾勒描绘。这里以广府传统文化——广绣为特色,以青砖瓦为底色,墙上还“装裱”了一副木棉广绣图,旁边则是一名女子一针一线在认真绣花。另一侧,志愿者利用天桥和隧道的高低差距,以及周边的围栏,画了在湖边观光的游客,让这里的环境更加美观和谐。

  “我们以南粤广府文化为基础,结合白云本土民俗风情、白云时尚之都的特色,以及亲子家庭、志愿者、青少年等群体实施垃圾分类的情况,融合原本建筑物的特点和风格,对天桥底下的空间进行美化提升,希望扮靓周围环境,让环境更美。”云青协会长欧彩颜介绍,此次本次活动于8月启动,共计对该区辖内23个天桥下的环卫工具房进行升级改造,当前已完成墙绘美化8处。

  据了解,此次墙绘设计稿都是经过美术专业青年志愿者团队勘查、测量,近一个多月的反复研究修改而成。

  白云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辖内其他环卫工具房进行升级改造,让居民在良好的生活环境里不断提升幸福感、愉悦感。

天桥底的环卫工具房经美化后,披上了“时尚分类 粤剧专场”的“外衣”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天桥底的环卫工具房经美化后,披上了“时尚分类 粤剧专场”的“外衣” 作者 白云区城管局 供图

  同时,该局也希望通过这样的美化设计,达到化“邻避”为“邻利”的效果,从而让居民在投放生活垃圾的过程中产生舒适、愉快的心情,让居民对垃圾分类产生兴趣,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