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医一院与百度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质量数字专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17: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医一院与百度健康达成战略合作。主办方供图
广医一院与百度健康达成战略合作。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15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广医一院”)与百度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此次签约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专病精准赋能”等互联网医疗项目,加强数字专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医一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面对公立医院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需要,百度健康致力于搭建赋能公立医院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通过打造精准医患匹配引擎,以大数据与AI技术赋能所合作的公立三甲医院,将用户需求精准匹配区域内的公立三甲医院专科服务,实现患者需求的精准就医预约到院,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匹配效率。

  此次广医一院与百度健康的战略合作,将基于百度健康打造的“精准医患匹配引擎”,借助AI、大数据等技术融合,为广医一院打造专病数字化入口,实现专病患者与公立医院专科在互联网上精准链接与匹配,从而缩短患者就医旅程、扩展患者互联网就医半径。双方合作首期将聚焦肺肿瘤专病、气道专病、肺血管专病、间质性肺病、肺部感染专病五个专病领域。

  与此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共建深化互联网医疗业务,患者未来可以在百度app智能小程序上实现预约挂号、查询报告、在线咨询等精准就医服务。未来,双方还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专病预防诊断治疗的新技术、新方案,推动前沿医学科技创新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