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落幕 中山大学取得好成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9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大学肖海鹏常务副校长(后排中)与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肖海鹏常务副校长(后排中)与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8日电 (许青青 吴立坚)记者18日从中山大学获悉,在16日落幕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上,中山大学医科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夺得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金奖、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银奖和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铜奖。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在此次大赛中担任了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裁判长,并获得了大赛贡献奖。

  据介绍,中山大学医科拥有中国最早的西医学府——博济医学堂,是中国西医的发源地。经过150多年的薪火相传,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医学人才。近年来,中山大学不断加大临床导向的医学教学改革,医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迎来发展的快车道。

  为备战此次比赛,中山大学专门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选拔了来自附属第一医院等附属医院、中山医学院、护理学院及该校教学基地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共137名老师,分别组成临床医学专业赛道、护理学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培训教官组;从1月份起进行集训选拔,选拔优秀医学生参加本次赛事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4个赛道比赛。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每届参赛医科院校均超过百所,是检验中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本届大赛共有81所高校142支队伍入围。 本次大赛还设置了大赛贡献奖,旨在表彰对历届临床、中医、预防、护理大赛的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的医学教育专家。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等10位为赛事发展倾注心血的医学教育界专家获得大赛贡献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