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起CPSP原创作品保护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4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22日,由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的2021版权管理与运营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会上,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版权保护政策的号召,与腾讯教育、北京中视瑞德等多家战略合作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CPSP原创作品保护计划”。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起CPSP原创作品保护计划 腾讯供图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起CPSP原创作品保护计划 腾讯供图

  根据该计划,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宣布,将从作品存证、版权监测、版权管理、版权交易、维权服务等五个方面向所有自媒体创作者和内容生产机构开放多项免费版权保护服务,助力创作者维权、构建良性发展的版权生态。

  CPSP版权资产服务平台(copyright property service platform)是由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腾讯云至信链、北京中视瑞德共同搭建的全链路版权资产服务平台,依托区块链、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数字指纹、内容比对等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版权监测、取证存证、侵权拦截、维权保障等版权保护服务。

  据悉,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一直以来对知识产权保护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打击盗版侵权等行为。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帮助23万名原创作者成功维权,累计保护原创作品1.36亿篇,监测发现全网侵权次数6540万次。

  事实上,早在2018年,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就发布了行业首例自媒体电子授权-监测-维权平台,通过“一键维权”系统,扫描比对全网内容,在影视、游戏、新闻等领域,建立起齐全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了覆盖全终端的24小时全天候维权机制。截止目前,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平均每日自动帮助创作者维权3万次,发起维权并成功下架作品1633万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