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大附中牵手美林湖学校 助力“广清一体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广清两地不断深入推进“广清一体化”教育先行,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合办美林湖学校签约仪式近日举办,按下广清基础教育帮扶“快进键”。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省委省政府已于近期印发实施《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把广州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向清远延伸,支持广州大型综合医院和示范性学校,通过设置新校区、医院分院以及托管、结对帮扶等模式布局清远。

  据介绍,引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合作托管美林湖学校,是广清深化教育帮扶的又一重要成果,开创了广清两市教育帮扶模式的先河。这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探索区域合作、民生共享等制度创新提供了“广清一体化”样本。

  据悉,清远美林湖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美林湖片区范围内,该片区地处广清接合片区和广清经济合作区,汇集广清产业园、长隆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及空港经济区三大产业,是承接广州产业转移的核心区域。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州市重点中学,学校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和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