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合唱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5个合唱团夺得金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4:42     来源:南方+

  “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7月20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广州市白云区合唱比赛总决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15支来自全区各镇街、各单位的合唱团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角逐总决赛。

  决赛开始前,一项别开生面的拉歌活动率先登场,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只见参赛队伍在紧张准备之余,竞相上台拉歌,你方唱罢我登场,歌手们大展歌喉,场面好不热闹。

  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合唱团的参赛曲目是《祖国不会忘记》,谈起参赛的感受,白云区卫健局副局长钟智佳表示,“本轮疫情之后,我们利用晚上下班的时间加紧排练。医护工作者平常都是戴口罩,默默奉献,把我们的青春融到了祖国的江河。这首歌,我们很自然就唱出感情。在台上,我们很自豪,告诉大家我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总决赛上,白云教育合唱团则带来了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歌声来表达我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莉说,“红色歌曲有种无形的力量,激励我们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助力白云区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白云区总工会承办。此次合唱比赛自启动以来,全区各单位反响热烈,积极组织训练,共有18个区直单位、24个镇街参与合唱比赛初赛,最终15支合唱团挺进决赛。各参赛队伍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选取激昂动听、反映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的红色歌曲,以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歌声,将红色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此次合唱比赛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具有特殊意义。通过合唱比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既繁荣白云区群众文化生活,做大做强白云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展现白云文化建设成果,又表达了白云区群众的爱党情怀,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社会文化氛围。

  白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琴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激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奋斗热情,进一步提升白云百姓的精气神,展现白云区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针对决赛团队,主办方设立5个金奖,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力量,通过网络平台发起“我最喜爱的合唱团”投票,票数前5名团队授予“白云区最受欢迎合唱团”称号。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松洲街合唱团、白云教育合唱团、白云区卫生健康系统合唱团、活力永平合唱团以及石井街合唱团5个单位斩获本次合唱比赛的金奖。

  【通讯员】张智虹 邓淑媛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