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启动首届古紫薇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紫薇盛放礼赞百年”——广东省动漫协会嘉年华暨全国首届古紫薇文化节启动仪式24日在佛山市禅城区王府井紫薇港举行。现场以紫薇花为主题,歌舞、朗诵、走秀、歌唱等精彩文艺演出轮番上阵,博得现场观众好评。

  仪式上,现场进行了名家画紫薇活动,招炽挺、崔勇强、何次联、何婉薇、罗礼文、易华昌等6位国家级美术家创作完成了丈二(3.6米)紫薇画作品(工笔、写意花鸟结合)。“百名儿童画紫薇”活动中,近百名⼉童现场进⾏紫薇花艺术创作,所创作的作品将悉数收藏于紫薇港所建⽴的紫薇博物馆中,优选最佳的创作作品进⾏数字化演绎,在为孩⼦们提供⼀个展现⾃我平台的同时,更是为佛⼭的⽂化艺术事业开辟新的天地。

走秀。通讯员 供图
走秀。通讯员 供图

  首届古紫薇文化节为期两个月。未来十周内将安排各项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沉浸式科技艺术展、“独占芳菲当夏景”——静态主题摄影⽐赛、曲⽔流觞诗朗诵表演活动、外场古筝剑舞表演活动、陶瓷艺术精品展、汉式婚礼演艺等活动。

  佛山紫薇港以紫薇花为主题规划,全国首创地设立了“山水花智慧演绎装置”“紫微宫全息影像体验馆”“紫薇大道”紫薇水舞“梦幻水秀”紫薇七彩梦“佛陶艺术墙”。以后每年将举办古紫薇文化节,围绕紫薇文化打造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将紫薇港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著名的“网红打卡圣地”,通过“万人品茶赏紫薇”“紫薇赏花摄影大赛”“紫薇动漫嘉年华”等形式,将紫薇文化和现代娱乐元素相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