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体育精神——做时代新人》公益讲座走进广州中小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8日 22:25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10月28日,《体育精神——做时代新人》公益讲座走进广州市天河区外国语学校,主讲人为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丁金兴。

丁金兴(中)和工作人员合影图
丁金兴(中)和工作人员合影图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系的丁金兴,以数学成语猜谜题目为讲座开头,用风趣的语言串联“女排精神”、“志行风格”、“东妹精神”等中国各个时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精神,让现场的师生聆听了一场生动形象、催人奋进的体育精神公益讲座。

  公益讲座在广州市天河区外国语学校大礼堂举行,近两百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以“女排精神”、“志行风格”、“东妹精神”鼓舞国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内涵,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为国争光。

  天河外国语学校初一级级长、符伟平老师表示,“丁老师用幽默活泼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经历,给我们学生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体育可以给学生带来更高层次的精神震撼。我们常说强大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精神和体魄是相辅相成的,体育锻炼让学生有了更好的身体素质,有了好身体,学习才更有后劲,意志品质也会更加强大,在学习过程中尤其是遇到比较难的学科时,能够沉下心来,去深入钻研,并且能够从体育锻炼中学会坚持到底、学会团结互助友爱。这一点对于孩子们深入学习、适应时代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来自初一5班的学生温冠诚听完讲座后说道,“听完丁老师的讲座,热血沸腾,他能成为那么多体育冠军运动员的老师,肯定是很有阅历很有文化的。我也很喜欢体育,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这个讲座对我当好体育委员很有帮助,并了解更多的体育知识。”

丁金兴的讲座以数学成语猜谜题目开头
丁金兴的讲座以数学成语猜谜题目开头

  从事体育和文化教育工作31年的丁金兴,曾长期担任广东省体校教师,是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羽毛球世界冠军陈清晨,击剑世界冠军朱明叶,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谭茹殷、陈巧珠等广东著名运动员的老师。2013至2016年受广东省体育局委派,前往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剑门村开展扶贫工作。

  10月27日,《体育精神——做时代新人》公益讲座在广州市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进行了第一次开讲。今后,该讲座还计划走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华南师大、嘉应学院、广州天荣中学、珠海体校、惠州博罗县泰美中学、汕尾市陆丰甲子中学等省内大中小学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