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东莞万江“侨胞之家”正式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6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万江街道“侨胞之家”5日正式揭牌。万江宣供图
东莞万江街道“侨胞之家”5日正式揭牌。万江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为做好新时代“侨”文章,把“侨胞之家”打造成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进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万江街道“侨胞之家”5日正式揭牌。

  据了解,万江街道“侨胞之家”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联谊联络、文化宣传、法律咨询、学习交流、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体,内设会议室、活动室、接待室、法治宣传角、阅览室等功能场所,可容纳100人。按照“有经费、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队伍”的标准,突出“侨”的特色,万江街道“侨胞之家”是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归国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王树生表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是展示侨联工作、树立侨联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街道侨联再接再厉,围绕政治引领、联谊交流、团结互助、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法治宣传、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的和谐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侨胞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侨胞归属感和对祖国的认同,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据悉,接下来,万江街道侨联将结合特色项目、传统节日文化、乡村振兴、服务管理等主题,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传播中华文化等活动,提供良好的场地和服务,满足辖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归国人员日常精神文化需求,做好侨界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