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南山百名学生成“深善少年急救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3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少年急救侠”们学习急救知识 作者 郑小红
“少年急救侠”们学习急救知识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2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 石薇)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12日在南山外国语文华学校启动2021年“深善·少年急救侠”活动,将陆续开展100场急救公益培训,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社区和学校的创建。

  现场,深圳市慈善会和粤美特慈善基金会向8名培训导师授予“深善·急救先锋”称号,授予南山外国语文华学校“深善·防灾减灾示范校园”牌匾,并向100名“少年急救侠”们授旗。100名“少年急救侠”举行开班宣誓,宣告“深善·少年急救侠”开班。

2021年“深善·少年急救侠”活动授旗仪式。
2021年“深善·少年急救侠”活动授旗仪式。作者 郑小红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总校校长兼文华学校校长夏育华表示,本次应急救护课程,将为学生们带来直观的体验和学习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深圳市教育局安全处二级调研员陆万伟表示,经历过新冠疫情,我们更加要注重培养学生和学校的安全意识,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教育部门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通过多种方式在学生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粤美特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郑冰介绍,粤美特慈善基金会2018年9月成立,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助、助医助学及其它符合慈善基金会宗旨的公益事业。

2021年“深善·少年急救侠”活动启动.
2021年“深善·少年急救侠”活动启动。作者 郑小红

  深圳市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锦光表示,近期公司携手深圳市慈善会为孩子们送上专业的、实用的应急救护科普课程,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树立健康意识,改善生活方式,掌握救护技能。

  深圳市慈善会会长姚欣耀希望各方共同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社区和安全学校的创建,为迎接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