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由爱国华侨捐建 广东这所小学迎百年华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校庆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校庆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位于盐田的乐群实验小学日前举行了“乐育百年群芳天下”百年校庆活动。据悉,这所小学于1921年由爱国华侨捐资创办,与中国共产党同年诞生,曾经是中共地下党秘密联络站。

  该小学为广东省一级学校。活动现场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思•忆百年》百年校史展,并奉上了《你好!乐群》文艺汇演,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建校以来,乐群实验小学作为一所传承红色基因、保持优秀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将人回归成长本性,将教育回归育人属性,和时代共前行,与特区共成长,从一所薄弱村小跨越式发展为内涵丰厚、体系完善、结构合理、特色凸显的全国新样态学校样板校、高质量发展示范校。

校庆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校庆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表示,乐群在课程建设、文化建设、育人方式改革等方面做出有效积极探索,成为新样态学校的示范校,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校,期待乐群实验小学在未来发展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先锋学校,为中国的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更加鲜活的案例和更加有益的“乐群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还颁发“杰出贡献奖”“敬业乐群奖”“匠心育人奖”“志成奠基”奖等多个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