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顺德高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2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集智谷产业园展厅 作者 郭军
中集智谷产业园展厅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2日电 题:广东顺德高新区联手中交城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记者 郭军

  智造新城、生态绿岛,湾区西岸、产城标杆……记者近日从广东顺德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区近年来积极携手社会资本,助力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企业落地,如今已打造成为广东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记者21日走访顺德高新区多家代表性企业、学校、产业园区,近距离感受该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成功经验。

中集智谷产业园沙盘 作者 郭军
中集智谷产业园沙盘 作者 郭军

  据介绍,顺德高新区位于顺德大良、容桂、均安、杏坛、勒流五个镇街交汇处,规划面积有31平方公里。2015年,顺德高新区与中国交建集团旗下中交城投成功联姻,顺利引入社会资本创新模式进行园区综合开发,六年内由中交城投投资36亿元开发建设顺德高新区一期用地,利用中交城投强劲的企业综合实力,从城市运营、资金投入、高端产业导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至此,顺德高新区步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引进了包括世界500强韩国浦项汽车钢板、行业巨头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百度云计算中心、东菱、申菱、嘉腾机器人、万和热能科技等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产业,总投资超过350亿元,截至2021年8月底,顺德高新区入园企业已超过300家。

  全国首家区级腾讯云启创新中心近日在顺德高新区正式开园。该项目将依托腾讯在互联网综合服务领域拥有的技术、人才和产业资源优势而形成的产业生态圈,通过引入腾讯生态系的资金、技术、高效及产业资源,赋能顺德本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园区产业升级和创新资源导入,打造华南地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标杆。

嘉腾机器人产业园内的生产线 作者 郭军
嘉腾机器人产业园内的生产线 作者 郭军

  此外,还有一大批优质产城项目也在顺德高新区落地。在中集智谷产业园内记者看到,花园式独栋产业空间环境宜人,并设有报告大厅、商业配套、员工宿舍、员工食堂、活动室等园区配套,形成一座了规划配套齐全的智慧生产型园区,目前已招引105家企业。

  良好的生活配套设施,也成为吸引企业落地的关键因素。据悉,顺德高新区规划初期,就从产城人融合的角度,规划了大量优质生活配套设施。其中,总投资超过12亿元的公办标杆学校——顺德一中西南学校于2020年12月18日启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