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举办增强现实技术与职业技能大赛 推动职业教育革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蔡敏婕)2021年广东省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珠海举办,来自广东省21个市的42只参赛队伍,在MR(混合现实)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系列以智能制造、新型能源、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数字化应用资源、应用场景,探索 MR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方向。

  上述大赛由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燧光)、广东众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燧光)作为大赛技术支持方,为参赛者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具有超大FOV的Rhino X系列头显终端以及超强交互性能的MR系统。

  MR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入融合,可加速职业教育行业革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加强职业院校、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教育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要“建设智慧课堂和虚拟工厂,广泛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促进自主、泛在、个性化学习”。

  拥有25年教龄的曾文英老师是本次大赛职工组资历最老的参赛者,本次大赛上,她和搭档打造的是一套航空航天科教馆应用方案。她们将飞机引擎、火箭发动机等航空航天关键部件构建于3D模型中,再通过燧光MR系统构建虚实融合的科教场景。参与者只要戴上头显设备,即可进入她们所开发的场景,进行漫游和交互体验。

  曾文英老师表示,应用MR技术,能打造虚实结合的场景,再加上这次大赛提供的Rhino X头显视野开阔,相较于以前用VR技术打造的场景,真实感和交互感更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