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第十一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1:54     来源: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穗人社宣、黄燕琪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来了!2022年4月18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参赛范围覆盖广东省外及粤港澳大湾区超过150所高等院校。最高可获30万元扶持资金。

  允许跨校组团参赛 可通过小程序报名 本届赛事主题为“创启广州 赢在湾区”,参赛对象为广东省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在读大学生。大赛参赛范围覆盖广东省外及粤港澳大湾区超过150所高等院校。

  根据大赛的参赛要求,广东省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在读大学生均可以团队形式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根据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的学籍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每队参赛团队报名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均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参赛项目选题方向不限,鼓励拥有创业梦想与激情的在校大学生团队踊跃参加。参赛项目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具备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值得注意的是,曾获得往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奖及以上奖次的创业项目不得参赛。最高可获30万扶持资金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分为三阶段进行。最终将评选出46个创业项目(含港澳赛区推荐项目)进入决赛。据了解,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5名、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46名、创新奖若干名。其中扶持资金分别为一等扶持资金10万元、二等扶持资金8万元、三等扶持资金5万元、优胜扶持资金8000元;创业伯乐扶持(指导老师)一等扶持资金5000元、二等扶持资金3000元、三等扶持资金2000元、优胜扶持资金1000元。

  除扶持资金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N+”支持措施,包括创业补贴扶持、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交流对接平台等。获得优胜奖及以上奖次,并于获奖之日起2年内(含参赛期间)在广州市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的优秀创业项目可申领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给予一次性资助。补贴标准如下为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0万元,优胜奖5万元。带动6000余人就业 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近150所高校

  据了解,“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大赛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支持、高校参与的模式,不断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高潮,成功打造粤港澳地区青年创业第一品牌,结出累累硕果。自2016年起,大赛将港澳地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纳入参赛对象范围,2019年起专门增设港澳赛区。大赛参赛范围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近150所高等院校,辐射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港澳地区。

  多年以来,港澳参赛项目累计超过120个。港澳地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加入,使大赛规模进一步扩大,竞争将更加激烈,奖项含金量更高,对于打造“赢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21年,大赛累计发放扶持资金总额约1499万元,获奖创业项目461个,直接推动落地注册企业155个,扶持出销售额超过千万元创业项目19个,创业带动就业人数约6000人,显示出“赢在广州”大赛平台对于孵化和培育我市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