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我们的歌声上太空”航天科普活动主题曲《人间星》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黄晓明助力“我们的歌声上太空”活动。通讯员 供图
黄晓明助力“我们的歌声上太空”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我们的歌声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主题曲《人间星》近日上线,用音乐向中国航天致敬、向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致敬、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叩开了中国人通往浩瀚宇宙的大门,开启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

  广东文化企业酷狗音乐近日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推出了“我们的歌声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我们的歌声上太空”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中,在知名演员、公益推广大使黄晓明的共同助力下,收到来自活动参与者超过3000首原创音乐作品,参赛作品播放量超3.5亿次,收藏量超过1675万。

  歌曲《人间星》在该活动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据了解,经过评选,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温奕心凭借歌曲《一路生花》,成为了航天文创大使,并获得此次活动主题曲《人间星》的演唱机会。

《人间星》在酷狗音乐上线。通讯员 供图
《人间星》在酷狗音乐上线。通讯员 供图

  温奕心用婉转而坚定的歌喉,淋漓尽致地传递了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独立自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攻坚克难、勇于登攀的品格作风,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

  同时,该歌曲旨在鼓舞每位听众,尽管我们渺小,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与梦想,我们终将成为“宇宙中最闪耀的那颗星”。目前歌曲《人间星》已经正式上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