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加速OpenHarmony商用发行版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OpenHarmony技术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OpenHarmony技术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25日联合华为、深开鸿、软通动力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Open Harmony技术日活动,正式发布了OpenHarmony3.1 Release版本。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加速向各行各业融合渗透。据专家介绍,操作系统作为整个数字经济大厦的底座,已经从消费市场向千行百业迈进。

  OpenHarmony开源项目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作为由华为贡献主要代码、由多家共建,具备面向全场景、安全可信、分布式等特点的新一代、开源开放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OpenHarmony深度契合千行百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在OpenHarmony3.1 Release版本中,华为还提供了配套的开发工具HUAWEI DevEco Studio3.0 Beta3和HUAWEI DevEco Device Tool3.0 Release。

  目前OpenHarmony正在构建面向消费市场、行业市场终端设备生态,为包括个人消费、医疗、金融、能源等行业提供统一融合的数字化创新基础平台,将覆盖下一代智能化的家居、出行、运动健康、娱乐等场景。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华为推出了一系列OpenHarmony生态使能服务,加速OpenHarmony在各行业商用发行版落地,目前已与奥思维(中科创达)、鸿湖万联等6家OpenHarmony发行版厂商完成首批签约。

  同时,华为宣布开放其在操作系统开发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经验,使能伙伴面向金融、教育、能源、工业、交通、农业、消费电子等领域开发基于OpenHarmony的行业发行版。

  据介绍,OpenHarmony生态落地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超30款开发板/模组、8个软件发行版以及超过50款商用设备正在通过兼容性测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