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时尚产业推进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25日,在A/W2022深圳时装周举办的“第二届深圳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论坛”上,围绕时尚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中的痛点,探讨数字技术赋能时尚产业的价值思考和发展路径。

  论坛上,华为深圳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陈斌提到,目前服装行业由传统优势产业向时尚产业迈进面临多重挑战,从构建高品质时尚产业数智化服务平台出发,表示企业应以数字技术赋能服装行业商品企划、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关键场景。

  此外,志华环迅市场总监周杰就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表示,零售行业发展经历了三大阶段:从产品为王到流量为王,再到用户为王。同时,向在场嘉宾阐述了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方向:以顾客经营为中心的商业模式重塑、以全渠道运营为主体的零售模式重塑、以数字驱动为核心的经营模式重塑。

  期间,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将通过时装周打造“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平台”,从推进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时尚科技产业空间及数字化示范工程、推进服装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三个方面探索应用场景的构建,推动数字经济与时尚产业的深度结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