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虚拟数字展馆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党课发布。 作者 罗雪晴
《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党课发布。 作者 罗雪晴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 王锐)继深圳大鹏新区“鹏游扫码学党史”项目发布后,大鹏新区面向居民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之《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现场教学精品党课及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虚拟数字展馆23日发布。

  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深圳广电集团总经理尚博英等出席仪式。

  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虚拟数字展馆通过数字化手段将新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打造成线上实景学习空间,真实还原实际场景,精心制作讲解导览,深入挖掘历史细节,包括历史图片、历史视频等200余份,讲解内容翔实丰富,既立足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历史,又串联东江纵队整个发展历史,还注重挖掘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

精品党课及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虚拟数字展馆发布仪式。 作者 罗雪晴
精品党课及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虚拟数字展馆发布仪式。 作者 罗雪晴

  当天发布的《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党课主讲人为广东省委党校郑超华副教授。本堂党课覆盖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沙鱼涌红色记忆展馆、北撤纪念公园等多个红色教育景点,形成一条精品教学线路。

  据悉,大鹏新区还将于近期陆续推出7堂现场教学精品党课,包括“领导华南抗战的政治中心--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从‘革命战士’到‘改革先锋’—袁庚的初心”“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大鹏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探索与实践”“‘侨心向党追梦百年’—大鹏华侨的家国情怀”等。

  据悉,针对“四史”教育,大鹏新区党工委利用辖区红色、绿色、蓝色、橙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联合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打造8场现场教学精品党课;推出“鹏游扫码学党史”项目,推动红色元素遍布全域景点、深入居民游客;划拨2500万专项资金,投入较场尾党群服务中心约6500平方米建设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