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竞赛举行 增强一线工人安全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2: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王坚 刘穗萱)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铁六局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普及竞赛答题活动近日举行,为增强一线工人安全健康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树牢安全第一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作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重点涉及对公共安全知识、自我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知识、逃生、自救等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等知识。此次竞赛答题活动引起中铁六局集团多个项目部及部门广泛参与。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此次竞赛活动达到预期成效,该公司根据方案部署和计划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精心组织,提前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布置会场。活动现场,参赛人员认真答题,严守纪律,实在地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学习。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始终秉承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培训、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安全生产挂图、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发放宣传读本,组织公司、施工项目员工观看安全影视教育短片、召开安全专题教育讲座等形式,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进一步推动了“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和“安康工程”在该公司又快又好的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