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进入汛期 建设工程强化防汛预案确保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5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乐荟科创项目举行防洪抢险演练和消防演练。通讯员 供图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乐荟科创项目举行防洪抢险演练和消防演练。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程景伟 谢柳雅 王浩业)目前,广东已进入夏季汛期,全省多地持续迎来强降雨。记者25日获悉,该省建筑工地、水利枢纽等工程建设项目纷纷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洪抢险演练,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高质量施工。

  “各部门请注意!目前水位已上涨至7厘米,正式进入紧急抢险状态!”收到对讲机那边传来的命令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乐荟科创项目70余名工友们急忙行动起来,用沙袋封堵“出水口”,并启用3台水泵将路面“积水”抽排至附近污水管道。防洪抢险的紧张场面在工地上上演,这是该项目在汛期到来前的防洪抢险演练。

  据了解,为能在汛期到来时有方针、有策略地开展防洪抢险,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乐荟科创项目自今年4月起,每月都会组织一场大规模的抢险演练活动。此次活动中,项目与深圳市坂田区消防队携手合作,邀请一线消防队员来到工地教导工友们做好抢险技能、使用器具用品以及保障自身安全。钢筋工友李新桂在此次活动中还被评为“防汛标兵”。

防洪抢险演练和消防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防洪抢险演练和消防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佛山市禅城区2021年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防汛应急演练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会,近日在禅城泷景7号地项目举行。活动现场,演练人员分为抢险救援、医疗救护、警戒疏散、后勤保障、通讯联络5个小组。大家火速集结、分工有序,分别表演了在应对疫情防控、台风自然灾害、现场紧急救援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行为。

  目前,高明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崇步段,以及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正在全力建设中。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近日到该工程开展防汛工作调研。他表示,要加固堤防,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完善防洪体系。同时,抓好工程质量,严格把控验收环节,落实各方责任,做好防洪预案,确保度汛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