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连续多日遇强降雨天气 专家:地质灾害风险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王坚 殷美祥)广东多地24日继续遭遇强降雨。当日白天,珠海、深圳、江门、中山、湛江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广州、东莞、茂名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阳江、云浮、肇庆、韶关、清远、惠州出现了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由于该省前期已出现持续的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据广东省气象局气象水文监测,24日8时到24日17时,全省有12个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166个站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282个站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其中,珠海香洲区翠香街道降雨量达134.8毫米、深圳盐田区沙头角街道降雨量达110.5毫米、江门新会区崖门镇降雨量达106.6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该省降水总体减弱,但仍多(雷)阵雨,局地雨势大,白天最高气温逐渐回升。25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日至27日,全省大部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该省前期已出现持续的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同时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务必注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特别是山区,要多加巡查房屋周边的人工边坡、低洼地段、河道沟口等,发现异常及时撤离。

  此外,该省未来几天仍有多云(雷)阵雨,局地雨势大,需继续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