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港铁路跨南沙港快速连续梁合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6日 08: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合龙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
合龙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王坚)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龙穴南水道特大桥跨南沙港快速连续梁于24日顺利合龙,标志着南沙港铁路5标段工程内所有主体工程均已完成,为实现南沙港铁路全线贯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了解到,南沙港铁路建成后,将打通粤港澳大湾区海铁公联运“最后一公里”,实现港口、铁路、公路一体联通,形成立体式运输网络,有利于降低湾区物流成本和助力广州成为世界级铁路物流枢纽。

  6月以来,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防疫建设两手抓,大力弘扬勇于攻坚、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开展了“百年传承跟党走,五比五创再立功”劳动竞赛活动和党员“当先锋、筑堡垒,百日竞赛立新功”等主题实践活动,让施工进度条始终保持“绿色”,实现了在疫情下墩身每周2米一节块的速度快速“长高”。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介绍,连续梁合龙段跨南沙港快速干线,跨路作业风险高,该项目部通过采用挂篮空中防护及路面警示引导双重安全措施,并及时清理梁面,避免材料掉落,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现场确保防护网、踢脚板、挡板等安全防护到位;在合龙段浇筑过程中,确保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挂篮拆除专项方案进行作业,以保证施工的安全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