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4号线建设获新进展 预计2022年底试运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王坚 郭伟) 深圳地铁14号线石芽岭站左、右线(19轴-59轴/F-P轴)轨行区移交关键节点施工11日通过验收。这是继此前该线路六约北站轨行区顺利通过验收移交后,该地铁线又一个重大施工节点,助力该地铁线于2022年底试运营。

  据介绍,深圳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深圳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止于沙田站,一期线路全长50.34km,共设18座车站;该线路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底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此次验收由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逾20人联合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部对验收工作的汇报后,深入现场对工程外观、功能、质量缺陷等进行现场检查后,又对工程内业资料进行核查,公正客观地发表评意见。

  验收组一致认为,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深圳地铁项目严格按照图纸要求施工,工程质量合格、结构安全可靠、实体工程感观和使用功能良好、验收资料齐全,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以及验收标准,综合评定合格;一致同意通过石芽岭站轨行区验收。

  为保证此次验收一次性通过,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国庆小长假的休息时间。在施工过程中,深圳地铁项目增加各类资源投入,先后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技术新、环境复杂、交叉施工多等困难,创新应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

  此外,与各家单位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铺轨单位提前介入施工环节,为此次轨行区的顺利移交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