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惠州叶挺纪念馆举行“四·八”烈士纪念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1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作者 叶挺纪念馆供图
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作者 叶挺纪念馆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陈婷  宋秀杰)记者4月9日从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叶挺纪念馆获悉,4月8日上午,为纪念叶挺等“四·八”烈士遇难76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在叶挺纪念馆举行了“四·八”烈士纪念活动。

  惠州市惠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茂庭参加活动并致辞。叶挺将军亲属代表,秋长街道、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周田村委代表、叶挺纪念馆全体员工近30人出席活动。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活动现场,中共惠州市惠阳区委员会、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惠阳区人大常委会、政协惠阳区委员会和叶挺亲属、惠阳区秋长街道、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叶挺纪念馆等为烈士敬献花篮,现场人员集体为“四·八”烈士以及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三鞠躬,并瞻仰“叶挺骑马”主题雕像,寄托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的有关要求,满足社会各界对“四·八”遇难烈士表达哀思,寄托深情的需要,叶挺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纪念“四·八”烈士遇难76周年网上祭奠活动。

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作者 叶挺纪念馆供图
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作者 叶挺纪念馆供图

  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据了解,为弘扬叶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叶挺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唯一一座完整展示叶挺将军生平事迹的纪念馆,每年在“四八”烈士纪念日、叶挺将军诞辰、抗战胜利纪念日等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相关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更好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