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制造”的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1日 14: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由 (李映民 李纯) 由东莞知名影视公司——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承制的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4月10日亮相央视。该片共分为上、中、下三集。汇集了国家级顶尖纪录片专家以及中央电视台十佳导演团队组成强大的摄制团队,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17农业频道3日连播,再现“中国牡丹之都”“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盛景。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剧照。李纯 摄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剧照。李纯 摄

  据广东多多影视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纪录片《花开盛世》是中共山东省菏泽市委宣传部的重点文化项目,于2020年4月10日,在第29届菏泽世界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中开机拍摄。在疫情期间,制作团队经过紧张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完成了这部宏大的系列纪录片。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拍摄和后期制作,今年4月10日—12日该片在中央电视台CCTV17农业频道3日连播,在荧屏上情景再现“中国牡丹之都”“曹州牡丹甲天下”的情况,向全世界观众展示菏泽牡丹宝贵的文化气质和精神。同时,《花开盛世》学术版也将登录中央电视台CCTV9纪录片频道首播。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展现牡丹美景。李纯 摄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展现牡丹美景。李纯 摄

  “世界牡丹看中国,中国牡丹看菏泽。”牡丹之于菏泽,有着相伴相生的世代情缘,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菏泽名片。菏泽牡丹的栽培历史悠久,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奇丽,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2002年菏泽通过国家组织论证的“菏泽牡丹原产地注册”,2006年被评为“中国牡丹城”,2012年被命名为“中国牡丹之都”。2020年4月11日,菏泽因为48万亩牡丹同时绽放,这壮美的景观再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此时,2020世界牡丹大会在“云”上开幕,菏泽牡丹迎来了全世界的目光。

  正因为如此,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决定制作牡丹主题的宣传片来讲述牡丹历史及其文化价值,传承牡丹文化,弘扬牡丹精神。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展现牡丹传承。李纯 摄
东莞影视公司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花开盛世》亮相央视。图为该纪录片展现牡丹传承。李纯 摄

  纪录片《花开盛世》以菏泽牡丹种植的历史传承和现代发展为依托和线索,以生活与牡丹密切相关的平凡而又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为主人公,讲述他们与牡丹之间鲜为人知又鲜活生动的真实故事,以点带面、深度挖掘牡丹与菏泽这座城千丝万缕、源远流长又密不可分的深厚关系;展示当代菏泽牡丹产业的规模与繁荣,以及菏泽人多年致力于牡丹产业的开发、升级与推广而付出的孜孜努力;传播以菏泽为代表的中国牡丹文化,由此促成菏泽因着牡丹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的纽带。

  该片承制团队——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主要从事各类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策划、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各类微电影、视频的拍摄和制作等。公司是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长期密切合作单位,也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文化企业与影视行业公司中真正具有影视高端人才及专业影视制作团队的影视公司。

  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纪录片《花开盛世》克服了疫情期间拍摄的种种困难,最终得以在国家级平台完美呈现。他们希望通过此片向全世界观众展示菏泽牡丹宝贵的文化气质和精神的同时,也代表东莞,展现影视文化公司制作实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