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颁出智能网联汽车出租车经营许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王坚梁菲)广州市南沙区政府25日消息,为做好该区出租汽车服务保障,落实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工作方案,南沙区于近期开启2022年出租汽车运力指标招标工作。经公开招标,最终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为本次项目中标公司,获准在南沙区提供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

  4月19日,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发布2022年出租车运力指标到期重新投放的中标通知书,小马智行获准在广州南沙投入100辆出租车,并明确允许符合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提供出租车经营服务。这是国内首个颁发给自动驾驶企业的出租车经营许可。

  广州是国内首批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工作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自动驾驶封闭测试成本最低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提出建设区一级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在自动驾驶领域,广州拿下八项“全国第一”(第一个批准5G远程驾驶测试的城市、第一个认可其他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的城市、第一个发放载客测试牌照的城市、第一个批量开展 Robotaxi技术验证的城市、第一个在中心城区主干道开展道路测试的城市、第一个自动驾驶研发企业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牌照的城市、第一个辖区自动驾驶研发企业为L4级自动驾驶批量生产打造标准化流程的城市、第一个发布城市级车联网先导区综合规范的城市)。

  南沙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一直敢饮“头啖汤”,早在2018年4月,南沙区在全国率先发布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路测政策,随后全域开放国内最大的公开道路测试区,率先发放面向自动驾驶的货运许可等等。此次向自动驾驶科技公司颁发出租车经营许可,是南沙区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上的又一次政策创新。

  “作为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先行试点区,南沙一直敢创新、抓落实,率先支持符合混行试点安全技术标准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区内开展出租车示范运营。”南沙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

  此外,本着科技惠民的准则,小马智行计划投放运营的100辆自动驾驶汽车均为中高端车型,收费标准则按照广州市出租车统一定价标准,让南沙市民能平价享有优质的出行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