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4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07: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记者 方伟彬)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公安部公布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广东省共有4个派出所入选,分别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睦州派出所、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翠香派出所、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淡水派出所。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近年来,广东公安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

  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为什么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怎样创造广东新时代‘枫桥经验’”大讨论,动员广大公安派出所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代名词。此次获命名的4个派出所,切实履行了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基本实现辖区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广东公安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枫桥经验”积极践行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