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学2021年面向全国招生7580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3日 2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普高招生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今年广州大学将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科招生计划数为758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为6600人;招生专业为71个,今年新增的招生专业是智能制造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

  魏明海介绍,近年来,广州大学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生命线,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聚焦新工科、新师范、新文科建设,积极探索新医科发展,2020、2021连续两年进入“软科”中国内地高校百强行列。近5年,广州大学净引进增加了1/3的教师,但精减优化了1/3的专业。3年来,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5个学科相继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其中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5‰。

  广州大学今年将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科招生计划数为758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为6600人。招生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共71个,新增智能制造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招生专业。其中,17个师范类专业均放在本科批录取。

  魏明海表示,2021年,广州大学将在全体本科新生中启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此方案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本科学生中全面覆盖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卓越应用人才培养计划,实现全部学院所有专业畅通两大人才培养通道。

  据介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基础课程教学和学术训练,强化学生批判思维、科研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习志趣,畅通本科-研究生培养通道;卓越应用人才培养,重点是夯实专业理论与技能,强化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培养,通过大学的历练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