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宅家经济”刺激电商更新迭代 专家:需培育电商人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蔡敏婕)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激发消费潜力的手段,受到商家及消费者欢迎,疫情下,“宅家经济”刺激电商企业更新迭代,开启了直播模式。但是行业存在的结构不均,专业素质欠佳;平台依赖性大,低价恶性竞争等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人才的缺口也是直播电商一大环节的“失分项”。实际上,直播乱象的产生和优质人才的匮乏也分不开关系。随着直播电商对于各行各业的渗透,人才需求也与日俱增,电子商务类人才的结构性失衡越发明显。然而,目前相对稳定的教育系统里很难及时更新到像直播电商这种新兴的风口专业知识,完善度也有待拔高。

  有专家建议建议地方政府对直播电商人才培训、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强化人才培养。

  辛选集团近日发布今年的4个重点战略方向:强化消费者的体验感、人才培养以及拓展全球视野等。培养人才和重用人才将成为企业管理首位。为培养更多合格直播电商人才,辛选集团已经组建了专业师资团队,开发了近50门技能培训教材。

  此外,专家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鼓励支持高校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搭建平台,实现人才资源和教育资源的同步,做到提效率、降成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