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艺术家张诚作品《冷银观念装置》获巴黎艺术沙龙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张诚的冷银作品《冷银观念装置》。受访方 供图
张诚的冷银作品《冷银观念装置》。受访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来自中国的冷银主义绘画创始人、山东艺术学院教师张诚的作品《冷银观念装置》,在应邀参加的第160届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上再次斩获沙龙奖殊荣。

  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每年吸引了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报名参加,由法国国家美术协会组成的专业评审机构会根据其作品的质量,挑选出600余件包括绘画、雕塑、版画、摄影、书法、设计和插画在内的艺术家作品,入围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奖并集中展出。

  经过评审团多轮评审,作为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张诚的冷银作品《冷银观念装置》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沙龙大奖。“我同样愿意看到别人因为也有一次机会。毕竟,推动艺术发展的进程需要更多的人一起为之前行和付出。要让他们感到自己身上充满希望。而这件事情远比自己多拿一个奖项重要得多。”对于此次作品获奖,张诚如说是。

艺术家张诚。受访方 供图
艺术家张诚。受访方 供图

  张诚1974年生于山东潍坊,2009年获山东艺术学院MFA艺术硕士专业学位。2002年参加的第一个画展的入选作品是《城市•影子》。此后多年中《城市•影子》这一系列作品便成为他创作中的主线脉络之一。作品曾被美术馆、画廊,以及个人收藏。自2003年以来,张诚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参加第三届中国油画大展,同年在山东油画展获奖后,作品《城市•影子》进入转型期,开始形成原创的“冷银”绘画形式及语言,于2007年正式开创“冷银主义”绘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